第06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春市地区及毗邻市
16条客运班线完成公交化改造
西安桥站6月1日恢复运营
芙蓉桥站计划7月30日前开通
90后小伙成为吉林省第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长春至农安T370路、T371路公交专线
12日正式上线运营
男子坐在12楼楼顶缓台边欲轻生
民警机智应对果断出手将其救下
“28年!我终于找到妹妹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坐在12楼楼顶缓台边欲轻生
民警机智应对果断出手将其救下


 

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兴业街派出所紧密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在强化打防管控能力的同时,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积极践行新时代人民公安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近日,兴业街派出所民警机智应对、果断出手,成功解救一名企图跳楼轻生男子,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1月5日11时56分,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因对生活失去信心,正准备跳楼轻生。兴业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反复敲门却无人应答,民警随即对周边进行全面搜索摸排,最终发现欲轻生男子正瘫坐在12楼楼顶缓台边,两只脚已悬空,危险一触即发,男子命悬一线,稍有不慎就会坠楼身亡。

为尽快将该男子救下,民警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劝导,稳定其情绪并试图分散注意力,此时该男子的身体开始不时抽搐。经了解,男子1小时前曾服食农药,民警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抓住时机,趁其不备一个箭步冲上前,将该男子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也在一片赞叹声中放下。

随后,该男子在其母亲的陪护下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现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