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开展安全生产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综合督查反馈
旅客突发疾病 警民生死救援
上门送春联 情暖百千家
悦来村的“防疫书记”
践行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今年全市消费券活动首期场面火爆
群众消费热情高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悦来村的“防疫书记”

 

城市晚报白城讯 为喜迎新春佳节,洮南市瓦房镇悦来村第一书记崔立岩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顾不得自家办置年货,带上口罩来到贫困户家中,“春节期间的用品准备得怎么样了?”“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有什么需求联系我们……”崔立岩挨家挨户的走访,希望悦来村的贫困户都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悦来村的第一书记,崔立岩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村上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村民们都称他为“防疫书记”。

今年年初,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防疫书记”再次担起防疫重任,与村班子成员一起在“查、控、扶”上找思路、下功夫,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3个群体作用,建立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全村25名党员、志愿者包保农户260户,实现包保全覆盖,累计入户排查400余户次。同时利用“村政务群”线上平台,对预返人员、返回人员、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实时排查,确保外来及返村人员“零漏排”。

抗疫同时,崔立岩不忘脱贫攻坚工作。他每天都要和贫困户沟通,随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临近年关疫情反弹,贫困户刘树国家的小麦粉迟迟卖不出去,他主动联系亲朋好友帮助销售面粉近1500公斤,老刘收入得到了保障,防疫也有了信心,这么贴心的第一书记让他打心眼儿里感动。

他还主动与洮南市扶贫办联系,询问疫情期间扶贫特岗相关政策,并上报了3名贫困人口,减轻疫情造成的收入少的影响。

脱贫致富要有引路人,他积极发掘人才,为村未来发展找准带头人。王占超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从事种植、煤炭经销、肉鸽养殖等多种经营。崔立岩看重了他能干、敢闯、有担当的品质,相信他未来会成为村发展的“领头羊”,便与村班子成员一起帮助他研究发展思路,推荐其成为村致富带头人,助力王占超成立了天悦鸽业有限公司,并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帮助他销售肉食鸽近300只,收入7000余元。

决战脱贫攻坚,他是第一书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他是村民的守护者。崔立岩用实际行动在悦来村防疫一线上书写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全镇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最前线。

/记者 张芙 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