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开展安全生产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综合督查反馈
旅客突发疾病 警民生死救援
上门送春联 情暖百千家
悦来村的“防疫书记”
践行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今年全市消费券活动首期场面火爆
群众消费热情高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城市晚报白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志愿者奋勇逆行。在白城市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城四家子村,同样也有15名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投身村屯疫情防控第一线,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做家乡的“最美青春逆行者”。

他们每天兢兢业业,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父老筑牢健康屏障。“王叔,这是给您的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在家里要勤通风、勤洗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给我打电话。”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宣传劝导,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王雨竹是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行动,每天早出晚归,以最快速度掌握了自己负责的人员基本信息。“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奉献精神,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她说。

每天,村头巷尾都有大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入户摸排信息,查漏补缺,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详细登记,摸清人员流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数据。

吉林农业大学大一学生杨艳春告诉记者,作为从城四家子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报答家乡,家乡需要她的时候,她必定勇往直前,因此她毫不犹豫地做了志愿者。

践行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城四家子村大学生志愿者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村里人员一起守护着家乡的平安。/记者 姜宁 报道 刘冠男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