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春市地区及毗邻市
16条客运班线完成公交化改造
西安桥站6月1日恢复运营
芙蓉桥站计划7月30日前开通
90后小伙成为吉林省第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长春至农安T370路、T371路公交专线
12日正式上线运营
男子坐在12楼楼顶缓台边欲轻生
民警机智应对果断出手将其救下
“28年!我终于找到妹妹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小伙成为吉林省第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月12日,来自敦化市的史勇琦在吉大中日联谊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成为吉林省第123例(全国第1262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2019年,90后小伙儿史勇琦就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10月,当史勇琦接到吉林省红十字会通知他的入库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为了不让接下来的捐献流程受阻,他特意把手头上的生意放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捐献工作中。“我是做建筑行业的,目前拥有一家自己的建筑公司,虽然到现在还有三个工地的工程没有完结,但它们在生命面前,不值一提。”

历经四个小时的采集,史勇琦顺利完成了捐献,这份凝聚着善良、承诺和祝福的“生命种子”也将用最快的速度前往千里之外的移植医院,为那位正在与病魔殊死抗争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之光。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省红十字会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