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全民健身大众速度滑雪系列赛16日开赛
领略寒冬里的“绿意盎然”
尽享冰天雪地里的冬奥体验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2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略寒冬里的“绿意盎然”
尽享冰天雪地里的冬奥体验

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将于1月20日启幕
 

长长的雪滑梯、洁白的雪人、精美的动物草雕、各种冬奥元素的草雕……在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长春农业博览园为市民精心打造了室外冰雪乐园,在给市民带来冰雪体验的同时,也为即将开幕的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鼓劲。

12日上午,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博览会将于1月20日至2月7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展会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突出绿色农业、冰雪旅游与年俗文化相结合,以“发展绿色农业、打造健康品牌、驱动产品交易、弘扬年俗文化”为理念,结合国内疫情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办成市民游园观光购物、专家展示科研成果、农民研究冬季设施栽培技术的农业博览会,丰富广大市民、农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多年来,长春冬季农博会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展示形式,成为了长春市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的重要品牌。目前,本届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展会将安排

新春年货展销区等五大展区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共安排五大展示内容。

设施农业展区。包括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以及室外两栋不加温温室,展示北方冬季温室不供暖进行叶菜及果蔬生产。

观光农业展区。包括“建党百年”主题展厅、“逐梦吉林”主题展厅、世界农业风情园和家庭园艺园展厅等4栋现代化温室。

科研农业成果展区。引进吉林大学功能农业成果、中国农大特产所部分产品研发成果、吉林省农科院部分农产品中试成果,首次进驻农博园实地种植。

精品动物展区。包括2项内容。其中,珍禽园主要展示孔雀、鹦鹉等40多种、500余只经济价值、观赏价值较高的经济动物品种。渔业展馆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水母品种及趣味海洋动物。

新春年货展销区。设在6万平方米温室内,主要包括精品年货区、休闲美食区、年宵花卉展销区和绿色蔬菜销售区4项内容。

记者提前探营体验

展会里面的冬奥元素

本届展会正值冬季,室外白雪皑皑、冰天雪地,农博园内温暖如春、红花绿蔬,形成强烈反差,相得益彰,可以为广大游客在领略北国春城冰雪胜景独特魅力的同时,提供一个集观光、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理想场所,尽享长春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同时,本届展会还策划了多项科普、文化及娱乐性活动,多角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市民逛农博、学生研学、亲子游园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游客参与展会的积极性;雪滑梯、雪爬犁等项目,为广大游客打造冰雪娱乐世界,重返童年乐趣;现场作物采摘、观众娱乐互动等即时活动,进一步增强展会与观众的互动性。同时,为突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设计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火爆热烈的现场氛围。

12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长春农业博览园,提前探营体验展会,记者发现,展会打造的室外冰雪乐园里面有许多冬奥元素,市民在逛展会的同时,能亲身体验到冬奥就在自己的身边。

记者从12号门进入后走了200多米,就看到了各种草编景观和雪滑梯等冰雪娱乐项目,设计制作的大猩猩、鳄鱼、孔雀等造型的草雕景观惟妙惟肖。另外,与冬奥体育项目有关的雪上项目的运动员草编景观也是其中的一大特色,滑雪、滑冰、冰球等草编景观栩栩如生,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为了让市民有更好的娱乐体验,他们采用人工造雪的方式,设置了雪滑梯和雪爬犁等冰雪娱乐活动项目,为广大市民、儿童打造冰雪娱乐的世界。

另外,为了营造过年的气氛,现场还设置了糖葫芦、烤地瓜、热饮等美食,让市民在游玩之余还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更好地去感受冰天雪地里的乐趣。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