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方联动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全城共惠
昔日盐碱地 今日聚宝盆
洮南:加强国防教育 开启新生“第一课”
真诚服务暖人心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南:加强国防教育 开启新生“第一课”

 

城市晚报白城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开学季,在洮南市3所高中的操场上不时传出激扬的口令声“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这是在洮南市人武部、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洮南市3所高中的高一新生开学“第一课”——军训的场景。

今年军训是在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出台后,首次聘用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军训教官。接到洮南市人武部通知后,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从各单位和今年退役士兵中精心挑选出10余位政治素质好、形象气质佳的优秀退役军人,经洮南市人武部的严格培训后正式担任3所学校的军训教官,指导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

此次军训不仅是为响应国家关于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是为了培养新生的意志品质、强健体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军训将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与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增强了学生军训的时代性、感召力,更拓宽了学生国防教育的思路和领域。 /邰静敏 记者 张芙 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