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方联动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全城共惠
昔日盐碱地 今日聚宝盆
洮南:加强国防教育 开启新生“第一课”
真诚服务暖人心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在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9月12日,泉州市、厦门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例(厦门市1例、泉州市7例、莆田市35例);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莆田市32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1年8月26日以来莆田市全域、泉州市泉港区;8月29日以来厦门市思明区;9月6日厦门市同安区返(来)白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社区(村屯)要持续强化网格化排查,对上述地区返(来)白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重点对与上述人员同一时段行程轨迹交集返白人员进行全面精准排查,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对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上述地区返(来)白人员,执行“落地即检”。

三、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双码联查”、测温、登记、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重点地区返(来)白人员,并及时报告。

四、此次福建仙游疫情发生在学校,当前又正值开学季,要严格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日常排查,如果有师生与归国人员发生接触的,要按规定实施相关防控措施。

五、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上人群,尽快到居住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请广大群众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13日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