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世同堂的11位妈妈 比“李焕英”更有故事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 希望妈妈能多留点爱给自己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 希望妈妈能多留点爱给自己
——你想对你的“李焕英”说点什么?你们的“李焕英”都是什么模样?
郜玉明
高晶
李小丹
李静
周歌
单英博
赵海娟
孙兴利
孔博艳
李铭钊
孙雪松
安子健
王乐乐
马利娜
高迪
王立峰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近期,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真挚的母女情感也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21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一些观看电影的市民,让他们分享自己的观后感,也让他们和“我的李焕英”说说心里话!

姓名:郜玉明

年龄:52岁

职业:基层检察官

观影感触:母爱最伟大,尽孝要趁早!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操心,让妈妈更开心。

姓名:高晶

年龄:34岁

职业:传媒

观影感触:每个女儿心中,都有一位叫“李焕英”的妈妈,妈妈在,家就在。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希望妈妈能多留点爱给自己。

姓名:李小丹

年龄:36岁

职业:新闻工作者

观影感触:我和60岁的妈妈一起看的电影。电影中那句,我希望我的女儿健康快乐就好,真是直戳人心。因为我不仅是一位妈妈的女儿,我也是一个女儿的妈妈。我要珍惜妈妈在身边的每一天,更要做一个好妈妈。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年轻的妈妈能够对自己好一点,我要帮她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姓名:李静

年龄:47岁

职业:公司职员

观影感触: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和无私,整个观影过程都感觉自己的母亲就在身边,子欲养而亲不待,我要抓紧尽孝,电影播完后就给妈妈打去了问候电话。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穿越回过去,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妈妈,不让她受苦受累,让她开开心心每一天。

姓名:周歌

年龄:29岁

职业:物业工作人员

观影感触:电影有着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是将回忆里的点滴积累和放大的过程,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平凡而伟大的。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最想做的事就是可以更多的陪伴在妈妈身旁,让分离后的思念少一点,再少一点。

姓名:赵海娟

年龄:34岁

职业:通信公司职员

观影感触:很久没被一部电影打动了,代入感很强,真实又感人。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妈妈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女神,无论何时一定好好爱自己!”

姓名:单英博

年龄:26岁

职业:后厨

观影感触:时间与意外总是在不知不觉地流逝与发生,一定要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亲人。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让您操心了!”

姓名:孔博艳

年龄:32岁

职业:公务员

观影感触:最大的感触就是不仅是一个女儿对母亲离去的意难平,还有如果再活一次,依然选择做您的女儿。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好好学习好好听话,给妈妈长脸!”

姓名:孙兴利

年龄:36岁

职业:自由职业者

观影感触:看着电影就不停地流泪,因为想到了患病的母亲,感觉亏欠她的太多太多.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每天陪伴在她的身边,真是一种遗憾。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啦!我愿意整天陪在您的身边,陪着您慢慢变老。有妈才有家,祝您早日康复。”

姓名:李铭钊

年龄:25岁

职业:吉林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民警

观影感触:这部电影让我笑得开心,哭得痛快,用最简单、真挚的感情体会到亲情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妈妈,这些年你辛苦了,为爸爸和我一直忙碌,愿你的笑容永远像照片中一样美,永远也没有变化。”

姓名:王立峰

年龄:35岁

职业:汽车销售培训师

观影感触:电影有哭、有笑,情感充沛,充分表达了对母亲的爱和思念。其中有一个桥段最打动人,那就是主人公穿越回去以为所做的事都是为让妈妈开心,殊不知妈妈所做的这些都还是为了让你开心。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会努力赚很多钱孝敬你,你要永远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姓名:高迪

年龄:36岁

职业:检察官

观影感触:前半场笑,后半场哭,一部不错的亲情片,影片传递的是主人公对妈妈深深的爱,一句“我的宝”喊出了孩子在每个妈妈心中的分量,笑过哭过有深意,怀念中带着不舍和遗憾,很好地诠释了这世上最厚重最伟大也最平凡的爱莫过于母爱!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任时光匆匆流去,即使年华不再,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妈妈!”

姓名:安子健

年龄:23岁

职业:武警长春支队官兵

观影感触:虽然身处军营不能时时刻刻陪伴父母,但我会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表现来让父母看到自己的成长,表达对父母的爱!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你的臂膀是那么温暖,永远是我最温馨的港湾!”

姓名:马利娜

年龄:35岁

职业:护士

观影感触:最大感触就是让我回忆起妈妈年轻时候的样子,她也曾是一个花季的少女,如今已慢慢老去,我们做儿女的有时间真的要多陪陪她们,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一句“我的女儿,只要她健康快乐就行。”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对妈妈说,“希望时间能把我们定格在你未老、我未长大的时候,永远做你的小棉袄!”

姓名:孙雪松

年龄:26岁

职业:检察院干警

观影感触:现在依然能清楚记得电影里的一句话:“你嫌弃母亲的唠叨,却不记得她也曾是个对镜贴花黄的姑娘。”所以请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而不成为一生的遗憾。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陪在母亲身边!

姓名:王乐乐

年龄:8岁

职业:小学生

观影感触:到后面就一直哭,哭得都不行了,太感人了!妈妈现在正年轻,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非常爱你,你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陆续 王跃 刘佳雪 报道 受访者供图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