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帮抗疫英雄的爸爸重新站起来
为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
符合条件人员可书面申请救助
长春交警查获一辆“黑救护车”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计划招聘93名文职人员
处理违章现场“打小抄” 原来她是替人代扣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
给我省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天龙点赞
 

10月14日上午,志愿者孙天龙在吉大一院为一位3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01例(全国第1029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来到采集室看望孙天龙,并向他颁发荣誉证书。

90后的孙天龙,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也是一个8岁孩子的父亲。他于201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一年,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令他非常激动。当得知患者是一名3岁的小孩子时,他捐髓救人的决心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父亲,我深深知道这种病落在孩子身上对于一个家庭的打击,所以我一定会帮助他!”天龙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在入院期间,他还手写了一封信,委托护送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带给小患者。信里写道“希望生活能够善待孩子,早日康复。希望你能够看到更多的朝阳,历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更多的生活乐趣。”

第101例,对我省造血干细胞工作来说,是新起点,也是新征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与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数量相比,还需要大力宣传,消除公众疑虑,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在拯救生命的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报道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