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帮抗疫英雄的爸爸重新站起来
为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
符合条件人员可书面申请救助
长春交警查获一辆“黑救护车”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计划招聘93名文职人员
处理违章现场“打小抄” 原来她是替人代扣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抗疫英雄的爸爸重新站起来

 

“感谢医院,感谢咱们党支部,感谢每一位帮助佳玉的同事!虽然我的腿还有些疼,但我的心里特别温暖!”14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中心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王佳玉的父亲,成功实施了股骨头置换术,即将重新站立。

2020年特殊的“抗疫”时间,很多人舍小家顾大家,做出了特殊的贡献,王佳玉就是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成员。

脑病中心护士王佳玉是科室技术骨干,同时也是家中独生女。年初,新冠疫情来临,王佳玉数次提交请战书,毅然加入驰援武汉队伍中。正值疫情严峻时期,出征前,王佳玉并没有把去武汉的风险告诉家里,只是自己偷偷地买了多份保险,受益人填的是她的父母,希望保险赔偿能让她的父母过上基本稳定的生活,用这种方式尽到孝养父母的责任,延续无法亲自表达的爱。疗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德喜得知王佳玉的父亲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不能久坐、久站,家庭生活困难,立刻向支部所辖科室成员发起了“抗击疫

情,共献爱心”的捐助倡议,并亲自驱车带领支部各科代表赴乾安县看望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为了彻底解决王佳玉的后顾之忧,赵德喜书记决心帮助王佳玉的父亲站立起来,重新获得劳动能力。经过多方努力,这项帮助抗疫家庭的公益活动成功获得了社会捐助。14日,骨科中心齐万里主任亲自实施了一侧股骨头置换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另一侧的股骨头置换手术也将于近期完成。

“以前我以为战士上战场,准备好枪就行,没想到我的领导和同事们一直都在为我准备粮草,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在武汉,我是医疗队里最年轻的队员,领导和队员们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长春,党支部的领导和同事们关注着我和家里的事情,并想方设法帮助我,我一直被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围绕着、感动着!”看着病床上即将康复的父亲,感受着医院温暖的王佳玉湿润了眼眶。

疗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德喜说:“我们尊重英雄,致敬英雄!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佳玉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她是我们这个集体优秀的代表!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是她身后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弘扬正能量,更要把集体的温暖播散进每一个成员的家里!”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朴松莲 报道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