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倾情服务暖人心
建强“红色孵化器”深化助企纾困
洮南兴隆街道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白城市供热进入倒计时 将于10月20日开栓
见义勇为英雄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强“红色孵化器”深化助企纾困

 

城市晚报白城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非公党工委《关于建强“红色孵化器”深化助企纾困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白城市非公党工委动员开展全市深入实施“鹤乡红引擎工程”、建强“红色孵化器”、深化助企纾困活动,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帮助全市广大民营企业战疫情、渡难关、快发展。活动从2020年9月开始,到2021年8月底基本结束,重点开展“七个一批”帮扶活动。

一是征集解决一批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在全市13家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红色孵化器”中广泛设立“企业帮扶驿站”,了解掌握企业实际需求。积极协调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6类发展服务团提供帮扶援助。组织开展创业专题培训。引导企业党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组织选派一批“帮企发展服务员”。广泛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选派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的专业干部作为“红色专员”,开展一对一助企帮扶服务。宣传党政方针,实地走访摸排,丰富党建生活,壮大党建力量,牵线搭桥助企纾困解难。

三是培育孵化一批初创型民营企业。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各类双创孵化载体与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红色孵化器”双向对接。积极吸纳优秀初创企业、党员创业项目入驻中心,力争年底前每个中心引入入孵企业3户以上。

四是探索建立一批产业链企业党建联盟。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党组织+上下游企业党组织”“行业党组织+企业党组织”等企业党建联盟,推动形成融通互促的产业发展形势。

五是推荐选聘一批民营企业急需人才。动态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举办党员职工专场招聘会、会同高校联合举办高校专场招聘会。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的沟通联系,谋划解决企业人才需求。

六是宣传推介一批企业名优新特产品。谋划举办企业产品大集、产品零售夜市、商品展销会等线下活动。协调组织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打造企业品牌,展现特色风采。

七是推动组建一批双创孵化载体党组织。集中力量对各类双创孵化载体开展摸底排查,落实“一建五送”,支持党建活动,努力把双创孵化载体打造成新型“红色孵化器”。/ 马秀琦 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