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工除草忙 水稻长势旺
白城市启动“全城百店齐拥军”活动
微光成炬
农行线上放款 助力复工复产
男子离婚后发前妻不雅照
镇赉县推进“个转企”改革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工除草忙 水稻长势旺

 

城市晚报白城讯 盛夏时节的稻田地里,稻浪翻滚,稻花飘香。为让水稻更好地生长,有些稻农忙着给水稻喷洒农药,杀虫除草,但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稻田地里,社员们却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人工除草工作。

通过近几年生态种植养殖,庆江农民专业合作社找到了一条绿色农业发展之路,即通过稻田改良,使用有机肥、农家肥、生物菌肥,以及人工除草、稻田综合种养的方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的目标。

合作社理事长孟庆江介绍,他们采取人工与自然相结合的方式,在稻田地里养鱼、养蟹,既增加了养殖项目,又避免了除草剂、除虫剂的使用。稻田所产的大米大受欢迎,已经经销全国70多个城市。

据了解,稻田综合种养是一项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助农增收的好项目,通过稻田综合种养,有效提高了土地和水资源利用率,在增加蟹类产量同时,还增加了粮食产量,让社员一举多得,增加收入。

合作社带领社员积极发展有机、绿色、安全的农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经济的“发动机”、社员增收的“助推器”。/ 王志华 报道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