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健康
3上一版
 
3D打印造出心脏组织
吃黑巧克力可降低抑郁风险
全球变暖速度太快 动物跟不上变化
为何女性比男性更易患痴呆症?
高温炎热要警惕“冰箱病”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黑巧克力可降低抑郁风险

 

科学家发现,吃黑巧克力似乎能将患抑郁的风险降低四分之三。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日报道,在接受调查的1.3万人中出现过抑郁症的比例为7.6%,而在吃巧克力的人群中出现过抑郁症的比例仅有1.5%。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艾伯塔省卫生服务局开展的调查还发现,食用任何种类巧克力最多的人报告抑郁症状的可能性要低57%。这项研究发表在《抑郁和焦虑》杂志上。

该研究首席作者、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保健研究所的莎拉·杰克逊博士说:“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些证据,证明吃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可能与降低临床相关抑郁症状的几率有关。”

他说:“一旦建立起证明摄入巧克力对抑郁症状具有预防作用的因果关系,我们就必须了解其生物学机制,以确定巧克力的种类和数量,从而实现对抑郁症的最佳预防和控制方案。”研究团队评估了来自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中13626名成年人的数据。他们还考虑了其他一系列因素,包括身高、体重、婚姻状况、种族、教育程度、家庭收入、体育活动、吸烟和慢性健康问题,以确保这项研究只衡量巧克力对抑郁症状的影响。在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之后,研究发现,与不进食巧克力的人相比,任意两天内进食过黑巧克力的人在之前两周中出现临床相关抑郁症状的几率要低70%。

报道认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精神活性成分,这些成分可产生类似大麻素带来的兴奋感。它还含有苯基乙胺,这种物质被认为对调节情绪很重要。黑巧克力还含有较高浓度的类黄酮,这种抗氧化剂既能减轻炎症,又能防止抑郁的产生。不过,英国科学家敦促人们谨慎对待这一发现,认为吃黑巧克力的决定可能与其他健康因素有关。/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