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健康
3上一版
 
3D打印造出心脏组织
吃黑巧克力可降低抑郁风险
全球变暖速度太快 动物跟不上变化
为何女性比男性更易患痴呆症?
高温炎热要警惕“冰箱病”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D打印造出心脏组织
有朝一日或可制作出完整器官
 

美国科学家当地时间8月1日宣布,利用3D生物打印机,他们成功地用胶原蛋白制造出可正常工作的心脏组织。他们说,这项突破性技术有朝一日可以制造出完整的器官。

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这篇发表在美国《科学》周刊的研究论文称,他们采用的这种方法,以迄今所能达到的最高精度,使用人体内最丰富的蛋白,复制出了复杂的人体生物支架。

随后,这些结构可以嵌入活体细胞和毛细血管,其精细度可达20微米,远远高于大多数用于制造塑料结构的3D打印机。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亚当·范伯格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用胶原蛋白打印出心脏瓣膜。”

范伯格说:“虽然我们还没有把它置入动物体内,但我们建造了一个模拟人体压力和流速的测试台,并且我们证明,它被放入后能正常工作。”

报道称,该研究小组使用磁共振成像技术对人类心脏进行扫描,来复制患者的特定心脏部位,他们已取得了心跳同步和瓣膜开闭等成果。

据报道,2019年4月,以色列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利用人体组织和血管,制造出3D打印心脏,但这颗心脏无法泵出。

过去,科学家们尝试打印人体生物支架,即“细胞外基质”,但一直受到组织还原度和精细度低下的制约。

报道介绍,胶原蛋白是实现这项任务的一种理想的生物材料,因为它存在于人体的所有组织中。它一开始是液态,在尝试打印的过程中,它会变成类似果冻的胶质。

但科学家们利用pH值的快速变化,使胶原蛋白在精确控制下固化,从而克服了这些障碍。

范伯格说:“这是第一个版本的心脏瓣膜。”

这项名为“悬浮水凝胶自由形式可逆嵌入”(FRESH)的技术,可以让胶原蛋白在凝胶支撑槽中一层一层地叠加,然后通过从室温到体温的加热,把支撑槽融化,从而得到一个完好的结构。

报道称,该团队的设计是开源的,这意味着其他实验室可以复制结果和打印相同的组织。

未参与该项目的美国塔夫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师奎妮·达斯古普塔和劳伦·布莱克在《科学》周刊上发表的评论文章中说:“其他方法曾演示了如何打印脉管系统或胶原蛋白,但都没有达到新方法的精确度。”

他们还说,这项新技术制造出来的结构可以“大大提高细胞活力”,并促进新血管的生成。

但他们提醒说,功能性结果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最终的目标是1微米甚至是更高的精确度。

从长远来看,这项技术将来有可能被用于打印心脏或其他器官。美国有4000人正在等待心脏移植,而且全世界还有数百万人需要进行心脏移植。

报道认为,实现这一目标面临的挑战包括,生成生物打印大型组织所需的数十亿个细胞,达到制造规模并遵守监管程序,以便在动物以及最终在人类身上进行试验。

/新华社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