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处罚数百万个恶意账号
山东发掘两座大型汉代画像石墓
“民族资产解冻”忽悠40多万人 涉案近1亿元!
长沙警方捣毁一涉黑“套路贷”团伙
50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重大在逃人员已有23人到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发掘两座大型汉代画像石墓

 

记者7日从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获悉,济南市济阳区对两座大型汉代画像石墓的发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悉,其中的一座墓葬是济南迄今发现的最大双墓道汉代画像石墓。

据介绍,这两座汉墓位于济阳区济阳街道办事处三官庙村西,是2018年底群众在池塘清淤过程中先后发现的,经勘察,初步确定为汉代大型砖室墓。后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联合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济阳区博物馆,对墓葬进行了近4个月的抢救性考古发掘。

据悉,本次发掘清理的两座墓葬均为汉代画像石墓。画像石均雕刻精美、题材丰富,同时采用多种雕刻技法,刻画细腻生动,展现了汉代高超的石刻艺术。/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