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处罚数百万个恶意账号
山东发掘两座大型汉代画像石墓
“民族资产解冻”忽悠40多万人 涉案近1亿元!
长沙警方捣毁一涉黑“套路贷”团伙
50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重大在逃人员已有23人到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处罚数百万个恶意账号

 

在近日举办的腾讯守护者计划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公益行动——“微反诈行动”发布会上,腾讯发布的信息显示,微信反诈骗体系化平台自正式上线以来已累计发现、处罚恶意账号数百万个。 会上,腾讯发布的《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2019上半年)》显示,2019年1月至6月,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8万起,同比上升3.0%;共抓获电信网络犯罪嫌疑人5.14万人,同比上升32.28%。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副厅长张晓津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伴随着互联网广泛应用而出现的新型犯罪,一方面需要司法机关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遏制其高发态势;另一方面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大反诈骗普法宣传的力度,强化社会综合治理。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诈骗威胁,腾讯守护者计划整合腾讯的大数据优势和AI能力,推出智能反诈中枢,协助检察和公安机关进行诈骗案件打击。智能反诈中枢通过对腾讯自有平台、警方及合作伙伴所提供的用户投诉、举报、异常信息等数据进行AI智能分析比对,筛查其中所包含的黑产、欺诈信息,再经由反诈骗专家进行最终研判。

借助该智能反诈中枢,2019年上半年,腾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各类网络黑灰产犯罪打击共计63件;累计协助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26起,涉案金额近4亿元。

微信安全风控中心总监李海浩介绍,微信反诈骗体系化平台自正式上线以来,通过火眼反欺诈系统,结合腾讯110团队人工审核,累计发现、处罚恶意账号数百万个,用户欺诈举报量较往年下降60%。/新华社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