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铁东街道扎实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问答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用心打造美丽
扫黑除恶让社区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打造美丽
——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孙晶
 

城市晚报白城讯 孙晶,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学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负责人,美容临床教研室主任,白城市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容设计与咨询分会第一届高校医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容设计与咨询分会常务理事,全国卫生行指委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分委会委员。她常年在一线从事形象设计、美容皮肤护理、中医美容技术等专业的教学工作,主持教科研课题5项,发表国家级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7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4本、校本教材5本。2018年作为完成人之一,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年,第一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浙江宁波举行,她培训指导的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医学纹饰技术竞赛一等奖、美容化妆技术竞赛二等奖,白城医高专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她本人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结束后,她萌生了在白城医高专承办第二届全国医学美容技能大赛的想法。为了促成这件事,她做了很大努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在大连医科大学举办的全国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上,白城医高专得到了广大职业院校的支持,最终全票通过,承办下届大赛。

白城医高专对本次承办大赛十分重视,各部门全力配合,举全校之力为大赛做好服务,孙晶在筹备大赛的半年时间里,几乎没有一天按时下班,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从大赛LOGO及视觉传达的设计、大赛手册的制定,到会场的布置、大赛用品的竞标采购等等,每一项工作和任务她都精心把关,此外,她还负责培训参赛学生。

2018年6月15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白城医高专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30个市的31所卫生职业院校的254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大赛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参赛院校的高度评价。白城医高专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美容护肤技术一等奖、医学文饰技术一等奖、美容化妆技术一等奖、医学咨询与沟通技能三等奖,白城医高专参赛团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作为参赛学生的指导教师,孙晶荣获医学文饰技术、美容化妆技术两项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大提高了白城医高专知名度,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白城,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了坐落于吉林西北的白城这一美丽的城市。

在教学中,孙晶不断探索新途经,经过多次调研与协商,今年年初,她和校医学技术学院院长高志玲代表学校与亚华医美集团共建医学美容特色专业战略合作签约。这不仅能促进白城医高专在医美教育领域发挥更强的带头作用,完善医学美容相关专业的学科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还可把学校的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打造成具有突出优势的全国特色专业,为中国医美发展注入更强的力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而且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医美教育的新格局。/陈宝林 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