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铁东街道扎实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问答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用心打造美丽
扫黑除恶让社区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典型案例:

“思想认识上推崇西方价值观念,迷信金钱万能,追求安逸享乐,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享受浴足按摩服务。”这是某市通报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案例中的主人公李某,受教育程度高,由于工作关系,有较多机会接触西方的宗教和文化,在许多私下场合宣扬西方自由、民主理念和制度,并把当前中国出现的各种问题统统归结为“制度问题”。

警示提醒:

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言论的鼓噪下迷失了方向,追求资本主义生活方式,失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必须坚决反对和纠正这种危险性倾向。

能不能抗拒和抵制资本主义腐朽的东西,是对外开放条件下,我们要面对的严峻考验。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指出来了。他说,如果说对外开放有风险,这是最大的风险。实行全方位的对外开放之后,随着一些有益东西的引进,西方资本主义世界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也潮水般地涌入,对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特别是利益观、价值观造成了冲击,导致理想信念动摇、思想滑坡,并且这种影响已经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反映出来。本案中的李某就是一个例子。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领会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拨开迷雾、确定方向,防止在价值观念中迷失方向。要理性看待中国和西方国家在社会制度、发展道路上的差异,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感情认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决不能成为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的“应声虫”。

延伸阅读:

从理论上说,政党是一种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聚合,表明具有共同的意志与志向。然而,社会发展变化带来的价值观的发展变化,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党内成员。当前,西方敌对势力以“自由、民主、人权”等为招牌,大力对我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市场经济造成的“经济人”效应也影响到人的信仰层面。

共产党员干部要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党当前面临着各种危险和考验,但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一定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白纪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