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内
3上一版
 
连续7年销量全球第一!
我国新能源汽车“马力十足”
2025年我国每千人口
有望拥有4.5个婴幼儿托位数
长沙警方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涉案人员585人
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95亿元
数字虚拟人频频出圈能在多大程度上替代真人?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2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7年销量全球第一!
我国新能源汽车“马力十足”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面对内外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来自供应链的压力,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从走势情况来看,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保持了产销两旺的发展局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说,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增长迅猛,有力支撑了汽车市场需求。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突出。2021年,新能源汽车出口31万辆。

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为产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建成充电站7.5万座,充电桩261.7万个,换电站1298个。

“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但也面临国际竞争压力增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问题。”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说,2022年,工信部将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换电模式试点工作。“我们也希望各地出台更多停车、充电等使用环节的优惠政策,优化汽车限购措施,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创造良好环境。”

此外,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结束了2018年以来连续3年的下降局面。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