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今年提前开栓供热
做好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三十三载奋斗结硕果
扎实开展体能技能训练提升战斗力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农业专家下基层现场教学强技术
提升自救能力 积极防灾减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市今年提前开栓供热
目前供热设备运行良好,居民家中陆续升温
 

城市晚报白城讯 近日,白城市气温明显下降,供热是白城市委、市政府最关心的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冷暖和社会稳定。为应对极端天气,保证全市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切实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5日零时,全市将具备开栓条件的供热区域全部开栓供热,目前供热设备运行良好,居民家中陆续升温。

据了解,白城市现有供热经营企业6家,集中供热面积为1918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经营企业4家,热电联产供热面积为1764.5万平方米;燃煤供热经营企业2家,区域锅炉房供热面积为153.5万平方米。市区共有换热站119座,供热管网总长度为871.7公里,其中一次网长度为140.9公里,二次网长度为738.8公里。

上个采暖期结束以来,全市各供热经营企业针对上个采暖期暴露出的问题,及时组织进行排查、梳理,积极开展设备、设施检修。今年,对市区内老化的供热管网进行了更新改造,共计改造69个小区,181栋楼,改造供热管网约19.5公里,能有效减少管网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市供热办等相关部门还要求各供热经营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各类人员持证上岗、操作规范,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行回头看,坚决保障采暖期安全供热。

记者还了解到,全市2021年至2022年采暖期预计所需煤炭总量为4.8万吨。为确保市供暖用煤,白城市住建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协调煤炭生产企业,优先供应全市燃煤供热企业用煤,并督促燃煤供热企业指派专人驻矿蹲点催交催运,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开通了煤炭运输绿色通道,保证运输畅通。预计10月25日前,全市煤炭储量能达到3万吨,总用煤量占比达到60%以上,年底前将全部到位。同时还协调国电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的储备煤炭作为燃煤供热经营企业应急煤炭,为燃煤供热经营企业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为加强对各供热经营企业服务质量和供热质量进行监管,市供热办专门设立了用户供热质量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专人接听,对热用户所反映的问题及时调度供热经营企业,确保热用户所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全市6家供热经营企业均已设置24小时供热抢修电话,保证热用户报修能及时得到解决;市供热办还与各供热企业建立供热质量微信监管群,每天早晚各供热经营企业向群内发送实时供回水温度、流量、压力等运行参数,根据实时天气状况通知各供热经营企业及时调整运行参数;此外,市住建局还出台了《白城市供热经营企业综合信用等级评价规定》,对供热经营企业进行考评,考评不合格的,坚决清退出白城市供热市场。

/记者 张风 实习生 郭梓钦 报道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