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体育
3上一版
 
超12000名运动员参加十四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82岁西班牙登山者
再次冲击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
国足沙迦备战首练
拥抱“十四运” 陕西“动起来”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12000名运动员参加十四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新华社西安9月14日电(记者苏斌、姚友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赛事,组委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确保举办一届健康、干净、安全的运动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介绍,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

本届全运会既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也有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俱乐部等参赛单位,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

陕西省副省长、十四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表示,陕西在筹办工作中聚焦全民全运、智慧全运、绿色全运、人文全运、廉洁全运,努力做到全民参与、智慧赋能、绿色引领、人文底蕴、廉洁办会五个“突出”。

陕西13个市区承办绝大多数竞技项目比赛,帆船、皮划艇激流回旋、冲浪、霹雳舞、击剑、场地自行车等项目被安排在浙江、山东、四川、海南、江苏、天津、河南7个省市举办。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大部分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将出现在本届全运会赛场。本届全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有关部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福建省出现的疫情,十四运会疫情防控专家组认为,此次疫情对十四运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影响较低。

反兴奋剂工作方面,200余名兴奋剂检查官参与全运会工作,实施非常严格的兴奋剂检查。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