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线上博览会如何在疫情下突围?
谎言制造者是在自毁形象
加拿大没资格自诩“人权模范生”
省疾控中心发布
中秋、国庆假期传染病防控提示
激发创新活力 打造人才高地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发创新活力 打造人才高地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吉林市“一个意见、六个办法”人才新政
 

9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就吉林市“一个意见、六个办法”人才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吉林市人社局、吉林市教育局、吉林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吉林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聚焦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服务4个方面,吉林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助推实施“四六四五”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及万名学子助企兴业、乡村人才振兴、重点产业高端人才引进、民营企业家培育、“江城工匠”锻造、吉人回吉6个实施办法,努力破除人才引进和培养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打造吉林省人才高地和全国一流人才生态模范城市。

“一个意见、六个办法”人才政策主要突出三方面特色内容:一是放活事业编制使用、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职称评定三个关键,打破人才工作壁垒;二是紧盯产业、企业、一线三个方向,促进人才向企业、基层一线流动;三是突出激励民营企业家、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奖励“江城工匠”三个重点,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发布会还重点介绍了“六个办法”中涉及的万名学子助企兴业行动、民营企业家培育行动、吉人回吉行动。据悉,吉林市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引进1万名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激发、释放大学毕业生蕴藏的巨大潜力和活力;培育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精神、培养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尊商重企社会氛围;回归各类人才5000人,进一步吸引更多吉林市籍在外人才回归家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家乡建设。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陆续 报道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