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高铁上的“天使”们点赞
长春一女工不慎被压面机“咬手”
2020年我省新增6个国家级口岸
谁说“一山不能容二虎”?
吉林市消防指战员春节奋战一线保安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一女工不慎被压面机“咬手”
消防员紧急破拆营救
 

2月18日12时20分左右,长春市某幼儿园后厨一女工在操作时,手部不慎挤入压面机中,情况十分危急。事发后,凯达北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指战员赶到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名女工右手腕以下的手部被夹在压面机两个辊轴之间,由于压迫,受伤较重,此时伤者极为痛苦,情绪不稳。

由于辊轴材质坚硬,且紧贴女子手部,不能用常规方式破拆。指挥员仔细查看压面机结构后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根据现场情况,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按救援流程进行破拆。由于救援空间狭小,为了确保安全,队员首先用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对机器外部进行拆解,使视线更为清楚,然后用撬棍伸入内部,通过置入坚硬物进行支撑固定,让伤者手部减压的同时,不会在下一步救援中出现二次受伤。随后,队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插入压面机下部,小心翼翼地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压面机两侧夹板进行扩张拆除,继而将辊轴从侧面抽出,解救被困者“被咬”手部。

经过5分钟紧急救援,“咬手”机器终于“松开”大口,被困女子的手被成功取出,没有受到二次伤害。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后,将伤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指战员进行现场移交后返回。

对此消防部门也提醒,操作机械时一定要按照安全方法,小心操作,如不慎被卡,应由专业救援人员进行处置,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闯 报道 消防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