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春开展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乘火车进返京人员请注意疫情防控要求
榆树一教师有偿补课被全市通报
长春市教育局发布开学准备工作通知
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一车队提升星级服务
3月1日 长春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
在这辆公交车上听见这句话
其实是司机在暗示你“可能有贼”
有商家擅自上调电影票价
“00886、00868”这样开头的短信是诈骗!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春节期间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有商家擅自上调电影票价

 

经统计,2021年春节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平台全口径接收各类信息共931件,同比去年接收数量减少1932件,同比下降67.48%。其中:通过12315热线电话接收790件,占信息总量84.85%;通过12315网络平台接收62件,占信息总量6.66 %;12345交办(含人民网、读报读网、市长信箱等)79件,占信息总量8.49%。

2021年春节期间,全长春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坚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持续强化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市场安全有序,实现了投诉举报总量大幅降低。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最为突出的是影院观影服务的相关投诉。主要反映春节期间电影卡使用不畅、电影票价擅自上调、无法享受会员价、要求自费购买3D眼镜、线上购票线下无法兑换等。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集中体现在美容美发办卡后商家经营周期较短的问题;洗浴中心内消费时出现人身安全问题、未明码标价、强制消费等格式条款问题。

服装、鞋帽:此类问题主要反映为消费者购买的服装鞋帽等商品质量问题。销售者购买的商品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处理,将责任推脱给厂家,或者拖延处理;商家不履行7天无理由退换货规定或商家自行承诺的退换货规定;网购商品虚假发货,消费者网上付款后未收到商品,商家拒不退款。

目前,接收的所有投诉、举报均在第一时间分派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并按照法定时限办理。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