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春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十多天后完工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续
长春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十多天后完工

邮电小区15栋电梯正在施工
施工工人正在邮电小区安装电梯
老干部宿舍电梯的连廊
老干部宿舍电梯正在施工
邮电小区安装的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新闻回放: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春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受到了市民极大的关注,8月30日,记者在对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和邮电小区进行踏查时发现,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可能马上就要变成现实了,这两个老旧小区的电梯安装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我天天到楼下看电梯安装的进展情况,越看越高兴,我们居民真希望电梯能快一点儿安装好……”省委老干部局宿舍的谷阿姨兴奋地表示。

近日,长春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引来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经过几个月加班加点地安装工作,目前,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和邮电小区两个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试点小区的电梯安装进展令人兴奋,两个小区加装的电梯都将于10多天后完工。

省委老干部局宿舍:

“老楼安装了电梯,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事儿啊”

14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朝阳区清华路与新疆街交会处附近的省委老干部局宿舍的加装电梯现场。记者注意到,两部电梯的主体已经安装完毕,远远望去,外观呈绿色的两部电梯十分壮观、大气。电梯分为七层,每层都由透明的玻璃包围着,呈现的绿色就是玻璃的颜色。电梯的玻璃都已安装完毕,只剩下两部电梯的楼宇门和玻璃还没有安装。另外,两部电梯都可以自由载人,载人只限于施工的工人,居民还不能使用电梯。

“电梯的连廊和地面以及玻璃的安装都差不多了,剩下几天只有安装楼宇门和玻璃的任务,10天后,两部电梯的施工就能结束……”现场施工的负责人孙经理表示。

居民谷阿姨住在省委老干部局宿舍的七楼,她是此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直接受益者。每天,她都要和老伴跑到楼下,看看电梯的安装情况,为施工的工人加油、鼓劲儿。

“这是一件很好的惠民政策,这样的老楼安装了电梯,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一件事儿啊!我们整个小区的居民心都特别齐,一致同意加装电梯。”谷阿姨表示,随着他们年龄的增大,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恰好赶上了政府的好政策,小区这回安装了电梯。

孙经理表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加装的两部电梯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这个宿舍恰好具备将电梯安装到居民家中的条件,让电梯直接入户,这样就给居民提供了不少方便。

对于加装电梯的费用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去政府给补贴的那部分以外,剩余的电梯费用由小区的所有居民按照楼层的高低协商解决,居民谷女士表示,“我们小区居民的心往一块聚,我家七楼,就是多花一点儿钱,我也愿意。”

孙经理表示,电梯加装完毕之后还要通过验收才能让居民使用。电梯使用时,按照规定,每半个月、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都要进行项目不同的检测和维护,以达到让居民安全使用的标准,“以后,每年每户居民交的费用大概在300元,包括了电费、使用费和维护费等。”

邮电小区:加装的电梯十多天后将完工

随后,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长春市邮电小区15栋居民楼加装的电梯附近,施工工人正在进行电梯保温层的施工,电梯的主体已安装完毕,远远望去也十分大气、漂亮。

“电梯安装完毕之后简直太漂亮了,这部电梯安装完,我估计其他单元的居民也会抢着安装电梯了!”居民张先生表示,加装的电梯可以给居民带来很多方便,居民特别希望电梯马上安装完毕,这样居民上下楼就方便多了!

施工工人表示,他们正在进行电梯底部的保温层的施工,以及电梯的调试工作。对于电梯何时能完工?施工工人表示,“加装的电梯将在10月末完工,距离现在也就还有10多天了!”

在施工工人施工时,不时有楼上的居民下楼咨询电梯的安装进展情况,也有其他栋楼的居民到现场观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确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 蒋盛松 摄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