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省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春一热企开始供热580万平方米用户“暖起来”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
致广大农机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迎接汽车产业发展的“吉林机遇”
我省交通部门多举措保障秋收农民出行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前开栓!
长春一热企开始供热580万平方米用户“暖起来”

 

根据长春市政府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长春市供热集团自有热源——新诚供热公司于10月14日提前开栓供热。15日上午,长春市供热集团召开2020—2021年供热期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月14日提前开栓供热的新诚供热公司供热面积为580万平方米,包括民航小区、长春豪园、山水湾小区、光明厂、十三局小区和陶然庭苑等。热电联产区域将于18日开启热循环,并逐步提温,19日用户家中将达到舒适温度21℃。

27.5万户

集团在网总供热面积3400万平方米 热用户总共27.5万户

据了解,2020-2021年供热期,长春市供热集团在网总供热面积3400万平方米,预计开栓面积为2800万平方米,热用户27.5万户。集团下设9个供热公司,承担着长春新区、宽城区、朝阳区、南关区等区域集中供热保障任务。集中供热锅炉房1座,调峰锅炉房2座,总供热能力约为4600万平方米(含热电一厂),可以满足当前供热需求。

20.7公里

全年更新改造老旧管网20.7公里 近万用户受益

为确保今冬明春供热安全、优质、平稳运行,该热企加快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基础设施管网建设。今年,共计投资约2.4亿元,建设供热工程项目325项,完成9.03公里一次供热管网,辐射17小区,2.3万户用户冬季用暖得到保障。本采暖期新增入网面积246.67万平方米。实施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全年更新改造老旧管网20.7公里,近万用户受益。目前,在长春现地储备了满足整个采暖期的21万吨高品质煤炭。

12支抢修队

本采暖期成立12支供热抢修队

12台80吨热水锅炉随时待命

本采暖期,持续3年建设的智能热网调度指挥系统充分发挥远程智能调节、大数据综合分析等功能,实现区域内4大热源、1040公里管网、360座换热站及12600户试点用户室温数据的无缝对接,可以智能精准调控供热系统参数,从而实现管网平衡、安全运行、均衡输送、按需供热。

此外,供热集团结合历年冬季供热管网抢修抢险经验,制定了涉及管网抢修、停水停电、锅炉事故等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影响供热的因素进行统筹分析并制定相应对策。成立12支供热抢修队,配备先进的抢修车辆、各类应急设备,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快速恢复供热。调峰锅炉房12台80吨热水锅炉随时待命,如发生热源供给不足、极寒天气等突发情况,将及时启动调峰锅炉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热集团将在采暖期临近结束前,根据天气变化、寒流影响,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实行弹性供热,并将通过提高供热参数、适当延长供热天数等有效举措,保障热用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报道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