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工除草忙 水稻长势旺
白城市启动“全城百店齐拥军”活动
微光成炬
农行线上放款 助力复工复产
男子离婚后发前妻不雅照
镇赉县推进“个转企”改革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县推进“个转企”改革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市晚报白城讯 近年来,镇赉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 “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部署要求,按照政府主导、主体自愿、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采取多种举措推进“个转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展“个转企”82户,升级企业中公司类型占比64.6%,五年总目标实现52.9%,超出年度目标164%,让民营经济从“千家万户”中不断培育培养“精兵强将”。

树立“一盘棋”思想,打造齐抓共管局面。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把推进“个转企”作为优化市场结构、催化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成立了“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税务、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加强信息互通,按照“转型升级标准”精准定位转企对象,按行业分别建立重点转企培育库、引导转企培育库,通过一体化的动态监测,持续完善重点培育目标梯队,充分挖掘“个转企”升级对象潜力,努力为转型升级企业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坚持“一口清”解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咨询电话、工作交流群等载体,定期发布专题片和新闻动态,全面宣传“个转企”工作,向全县个体工商户介绍“个转企”优惠扶持政策和办理流程,确保服务对象应知尽知。分批召开座谈会,集中约谈各行业代表,对“个转企”政策进行面对面解读,免除经营者对税赋提高、手续繁杂等方面的顾虑,激发经营者转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个体工商户实际,帮助谋划转企后发展路线,邀请成功企业家和专家对“个转企”初期企业出谋划策,引导“个转企”初期企业良性发展,避免企业走弯路、岔路。

推行“一站式”审批,提高注册登记效率。突出关口前移,在县政务大厅以市监局“个转企”窗口为引领,为业主开通绿色通道,集中统一受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事项。对原个体工商户和转为企业后的登记档案合并归档,核发营业执照时一并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证明》;放宽名称登记,最大限度让个体工商户保留原有字号;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若住所不改变,转型企业无需重复提交住所使用证明。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个转企”和“最多跑一次”的有机结合。

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个体自愿转型。按照网格化管理办法,由区块负责人对辖区内较大个体户进行上门排查,动员商户转型升级,对符合条件且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上门指导、上门登记、发照入户等服务。构建转型企业跟踪联络机制,开展跟踪回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转型后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巩固“个转企”成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预约式线上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程网络指导,确保了“个转企”工作不断档。

/ 赵轶群 姜涛 报道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