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专题
3上一版
 
200学生叶赫激情玩滑雪
新春文旅“年味大餐”备好啦,
道道都是硬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学生叶赫激情玩滑雪

 

1月19日,“2020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四平市青少年雪上亲子体育活动”在铁东区叶赫皇家山滑雪场盛大举行。

当日,在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铁东区文化和旅游局的组织和领导下,在四平市六马路小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全力配合下,以六马路小学为主体的100个家庭的100名孩子(小学生)和100名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雪上活动。

当日10时许,天空飘着雪花,200余名师生和家长分乘4辆客车安全到达叶赫皇家山滑雪场。在滑雪场,孩子们头戴小黄帽,手拿滑雪杖,脚穿雪鞋,脚踏滑雪板。滑雪教练员田善河免费对孩子和家长进行滑雪基本技能知识培训。“两脚平行,膝盖弯曲,重心迁移,两小腿顶住鞋帮,板尖前窄后宽,两刃立起,左脚立起向右滑,右脚立起向左滑,挺胸抬头看前方,怎样犁式转弯、半犁式转弯、平行转弯,怎样蹬冰式滑行,如何减速与加速,怎样安全摔倒与站起……”

在教练、老师和家长的参与和监护下,孩子们在进行滑雪缓慢行走练习后,开始进入正规滑雪运动中。在经过乘坐大约300米的缆车上行后,达到雪山山顶,在滑雪运动中,有的孩子“胆肥”,安全飞速滑到坡下雪面平台,有的孩子开始滑行就吓得“胆战心惊”,摔倒爬起,继续前行,教练全程监护和现场指导。

据举办方负责人介绍,我国作为2022冬奥会的主办国,历来重视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和普及,近年来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滑雪是一项旅游休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项目,在我国滑雪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青少年滑雪培训,让每一位孩子体会到滑雪的乐趣和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涵,培育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通过积极引入家长参与活动,不但达到了亲子活动目的,推进了和谐家校关系的建立,更烘托了四平市体育氛围,掀起了高涨的全民冰雪健身激情。/记者 高鸿 报道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