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娱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假如地球被太阳风暴击中,人类该如何自救?
郑爽“穿越”汉朝成“女汉子”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分钟带你看懂《从地球出发》之《熄光日》
假如地球被太阳风暴击中,人类该如何自救?

 

据网易娱乐 在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中,科普达人袁岚峰就表示:“太阳风暴造成停电是常有之事。”而本期科幻剧《熄光日》,也是围绕这一设定而展开。

凭借跌宕起伏的剧情、紧张刺激的节奏,收获不少好评,并以CSM59城0.81%的成绩,收视登顶。那么,如果太阳风暴真的发生了,人类究竟该如何生存下去?今天,就带大家三分钟看懂《熄光日》。

蒋毅饰演的工程师洪光耀和戴娇倩饰演的孕妇包晴,是一对夫妻。在太阳风暴来临之际,包晴羊水撑破,紧急前往D3科技医疗中心生产。然而,灾害导致医院的蜂巢保护罩失灵,而防护罩是一切生命保障的基础,手术室里所有的智能医疗器械,都需要电和网络的支撑。

作为蜂巢系统的设计师,洪光耀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在青年高远(王宫良饰演)帮助下,肩负起拯救全医院的重任!两人来到蜂巢总控室,屏幕上显示防护罩破损程度已达到60%。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此时防护罩破损程度已达到96%、97%、98%、98%……洪光耀输入最后一条指令,迅速点击确认键。终于在最后一刻,蜂巢防护罩成功恢复!

突然,手术室里再次一片漆黑,屋内红色应急灯亮起。通过蓝牙耳机,他们得知是医疗中心的发电机出了故障。

医生拿出紧急备用电池,给监测治疗仪换上电池。监测治疗仪重新开始工作,辅助包晴的呼吸。然而,电池的电量有限,无法支撑太久。同时,医疗中心有上千个危重症患者,空气循环系统和患者所使用的医疗器械,都必须通过电力维持,储备电量一旦耗尽,病人恐怕会有生命危险。此时,蓝牙耳机传来高远的声音:“电工检查了发电机,没有找到问题出在哪里。”

思索片刻,洪光耀明白过来:“是蜂巢系统!防护罩承受能力不稳定,导致电力系统负荷过大,进而崩溃!”为今之计,必须要在30分钟内恢复供电,并且重启蜂巢系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拎着工具箱,洪光耀和高远来到医院蜂巢总控室,却发现监控室大门紧闭。二人各抓住一个把手,试图将门往两边拉,却始终没有拉开。此时,供电系统只够维持20分钟。无奈之下,两人决定从通风口爬进去。

黑暗中,高远不慎触发某气体装置的阀门,洪光耀下意识的上前将高远推开。喷涌而出的高压气体冲向了洪光耀,致使眼睛周围出现红肿,即便勉强睁开,也是视线模糊。洪光耀的伤口急需处理,否则会有失明风险。但想到医疗中心那么多的危重症患者,他选择继续前行。

一个网状的栅栏,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在晃动无果之后,高远索性借助身体的力量,将胳膊肘用力撞上去。虽然衣服被划破,渗出血迹,但高远丝毫没有顾及。他俯身拉住洪光耀,来到蜂巢总控室。

洪光耀表示:“蜂巢操控系统的启动瞬间,必须用电来带动,得先解决电力系统的问题才能重启。我还是看不清楚,从现在开始,你听我指挥,我们配合抢修电力系统。”就在两人搭配抢修时,却发现电路板烧坏了,需要重新做个新的,此时供电系统只够维持3分钟。

来不及思考与犹豫,洪光耀抓紧时间,用工具包里的零件,组装出一个新的电路板,由高远帮他校准安装位置。他们将电路板安装至原来的位置,此时,供电系统只够维持4秒、3秒、2秒……。最后1秒,洪光耀按下蜂巢操控系统的启动键,手术室的灯瞬时亮了起来,跟着监测治疗仪供电恢复,两人终于成功了!另一边,包晴也在此时顺利诞下婴儿!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拯救之路,终于画上完美句点。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