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义诊活动走进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
精准扶贫让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
“农”情新春 “乡”约采摘
“筑梦洮北·相约青山”冬季采摘节启动
大安市两家子镇同兴村
实施光伏发电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扶贫让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

 

城市晚报白城讯 日前,当记者来到洮南市福顺镇庆太村脱贫户徐德才家中时,他正和邻居聊着天。“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活都有了奔头。”徐德才笑着说。

今年76岁的徐德才是庆太村2018年脱贫的贫困户,家里一共三口人,两个弟弟分别是68岁和66岁。过去,因生病住院欠下的账、老旧房屋等问题时常让他眉头紧锁。而如今,日子不一样了。“我们住上了新房,在政府的帮扶下我家的收入也越来越高,欠的钱也都还清了。”徐德才笑得合不拢嘴。

“光伏发电分红、合作社分红每人每年共1800元,特困供养金每人每年7200元,庭院经济每年200元……”第一书记陈旭巍帮徐德才算起了经济账。

说起现在的生活变好了,同村的黄宝春也开始侃侃而谈,聊起这些年的变化。“以前住着烂土房,现在是整整齐齐的砖混房,到处干干净净。种地也不愁了,都变成了机械化,方便省事还不愁人。”黄宝春的女儿黄彦是四平职业大学大二学生,因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为她申请了“雨露计划”助学金,每年可享受助学补贴3000元,为原本贫困的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

59岁的王淑华2019年2月因脑出血导致全身瘫痪,成了植物人。她的女儿王玉辉告诉记者,驻村工作队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国家对因病致贫的家庭有好的医疗政策,手术报销比例特别高,看病节省了10多万元钱,并且可以享受先看病后交钱的待遇。王玉辉说:“多亏了这些政策,要不家里真的承受不起这样的压力,驻村工作队和村上的领导就好比我家的亲人一样!”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驻村工作队用双脚去探索,用一颗真心去触碰另一颗真心的做法,激励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庆太村的贫困户通过产业扶持、危房改造、教育资助、医疗救助、个人帮扶等项目的实施,让贫困户的日子有了奔头,生活有了希望。2018年底,庆太村28户贫困户已经实现全部脱贫。

第一书记陈旭巍说:“虽然几年来庆太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我们时刻不能松懈,会严格按照上级‘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继续奋斗在扶贫第一线,在坚守脱贫成果的同时,全力开展好乡村振兴建设。” / 记者 张芙 报道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