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处罚数百万个恶意账号
山东发掘两座大型汉代画像石墓
“民族资产解冻”忽悠40多万人 涉案近1亿元!
长沙警方捣毁一涉黑“套路贷”团伙
50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重大在逃人员已有23人到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警方捣毁一涉黑“套路贷”团伙

 

7日晚,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陆海洋和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被专案组民警押解回长沙。至此,长沙警方成功捣毁一涉黑“套路贷”团伙,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借款2.5万元,签了5万元的借条,实际到手只有1.5万元。”2018年5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塘派出所接到受害人于某勇报警称,因资金紧张,其于2018年5月初经人介绍,向人借款并被诱骗在有“霸王条款”的借条上签字。

5月20日,催收人员以还款逾期商量还款为由,将其叫至约见地点,要求其一次性偿还5万元,因无力偿还,遭到多次殴打,并被非法拘禁。次日凌晨,于某勇不堪忍受,跳窗逃跑,造成双足跟粉碎性骨折,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通过串并案分析及线索核查,发现另有数起因“套路贷”引发的敲诈勒索、诈骗、抢劫、故意伤害等案件就发生在于某勇案发地及附近。

随着案件侦办工作不断深入,一个以陆海洋(男,33岁,安徽长丰县人)为首的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该团伙采用“套路贷”的方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在催收过程中,有组织地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累计作案数百起,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在确定证据后,长沙警方于2019年1月和4月组织警力分别在长沙、合肥、六安等地开展多次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但主要犯罪嫌疑人陆海洋在逃。8月7日凌晨1时许,在合肥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长沙警方专案组在合肥市庐阳区一小区内将陆海洋抓获归案。截至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27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