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悉数开业
《红星照耀中国》全国上映
辽宁“校园书店”打造高校文化平台
宁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记分管理制度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星照耀中国》全国上映

 

“只有当你了解中国的历史在过去四分之一的世纪中所经过的那种突出的孕育过程的时候,这个问题才能得到答复。这一孕育的合法产儿显然就是现在这支红军。”上世纪30年代,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通过在西北根据地的所见所闻和真情实感,写下了这样的话。8日,取材于埃德加·斯诺报告文学《红星照耀中国》的同名电影在全国上映。

《红星照耀中国》讲述了83年前,一个美国记者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责任感,冒险深入到陕北,对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第一次向全世界揭示了“红色中国”的秘密,并庄严预告:中国共产党及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影片集结了李雪健、李幼斌和蒋雯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影片将西北的粗犷风貌和南方的柔雅风情囊括其中,更把战争场面的动人心弦和伟人的迷人魅力淋漓呈现,成就了影片的恢弘气度。/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