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明不用拍照了
交通违法“随手拍”一年发奖13万余元
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中职学校违规招生可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美食与美景“绿色之道”
约2500场文化活动将“亮相”北京世园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食与美景“绿色之道”
北京世园会法国展园见闻
 

“请问下一炉面包什么时候烤好?”在法国展园中,等待购买面包的队伍快要“冲”出了门口。几位面点师傅手中面粉纷飞,现场烤制着长棍面包、巧克力面包、牛角面包等。装满面粉或新鲜出炉面包的小车不时在作坊内外进进出出。

展馆负责人索尼娅说,面包伴随法国人的一日三餐,是法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游客们也能通过这种方式体会到“法式风情”。“一开始我们不太确定中国游客能否接受这里的面包,但看到这么长的队伍后就放心了。我们很感激中国游客对我们青睐有加。”一位面点师傅说,开园当天,他们就烤制了上千个面包。

面包作坊外,两面木墙上种了绿植,几束鲜丽的花朵穿插其中。这是为了呼应北京世园会的主题“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特地制作的“植物角”。相邻的主展馆外墙上也缀满了各色植物,让法国展园看上去像是一个微缩的城市花园。

“‘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对我们来说并不仅仅是个概念,它涉及饮食、居住、穿戴等各方面。因此,这里的木墙所用木料都是可循环的。用来灌溉植物的水也被收集循环使用。”索尼娅说。

展馆内还有一个玻璃罩子,里面放置着几件造型各异的饰品。“绿色生活的理念同样体现在‘美’的方面,所以我们这里还有以玉米为原料设计制作的首饰。”索尼娅介绍,展园里还有用不同植物为原料制成的服装,“饮食、穿戴……植物几乎能满足生活中的一切需求。”

不远处的墙上,还粘贴着一幅大型黑白填色画:葡萄园、城堡、凯旋门……法国的景色尽收眼底,小孩子们用各种颜色的笔在上面画得不亦乐乎。“通过这幅填色画,你可以感受到法国是一座大花园。我们有多种多样无可替代的自然风光。”索尼娅说。

去年11月,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旨在加强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对话与合作,携手应对全球环境挑战。

索尼娅表示,能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参加北京世园会,对法国来说意义非凡。“世园会是场全世界的盛会,各国应同心协力,共同探讨如何实现绿色生活,给后代提供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她说,“法国来参展,就是表示我们愿意与中国一同为绿色生活做出贡献。两国过去和现在都精诚合作,未来也会如此。”

/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