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安市人民法院走进农村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用心做好新时代的“光明使者”
洮南光华社区联合辖区内小学
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白城医高专附属医院为尿毒症患者手术治疗
填补白城市这一治疗项目空白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医高专附属医院为尿毒症患者手术治疗
填补白城市这一治疗项目空白


 

城市晚报白城讯 日前,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成功为一名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实施了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治疗,填补了白城市尿毒症手术治疗的项目空白。

据了解,尿毒症患者的手术难点在于:并发严重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身体耐受性差,术后易出现切口不愈合、感染等;凝血机制障碍,术中易发生出血、不易止血;麻醉药的选择局限,为麻醉方式的选择有较大难度。

本例患者是因右侧腹股沟斜疝需行手术治疗。患者患有慢性肾衰竭、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血液透析6年。术前,外一科杨洪安主任带领团队组织多学科会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制定出完备的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麻醉科、血液透析科等科室的通力协作下,麻醉手术过程顺利,术中出血不多,切口预置了减张缝合线。术后4天患者恢复常规透析,术后15天痊愈出院。

白城市尿毒症患者此前如需手术,必须转诊至长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外一科此次手术的成功,不仅填补了白城市这一治疗项目的空白,同时还将为更多尿毒症患者解决手术难的问题。

/陈宝林 王铁鑫 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